www-zh-cn-translators

Re: [GNUCTT] 关于翻译的组织与管理

From: Ray Wang
Subject: Re: [GNUCTT] 关于翻译的组织与管理
Date: Sat, 22 May 2010 23:58:41 +0800

看完了你写的后,我有点心潮澎湃 :)

就我个人来说,我还是最先接触 gnu  的,后来是launchpad,再后来参与 gnome 的翻译也是因为我使用的发行版大多都是以
gnome 作为桌面环境的,另外,我觉得gnome 的翻译系统也给人一种想到参加到翻译中来的冲动(有各国语言的翻译进度,想将zh_CN
的翻译进度提上来 :) )

我觉得目前比较好的两个是协作平台,一个是launchpad ,一个是 gnome 的翻译平台,damn lies。
launchpad 现在已经开源,但它是双重许可,用于自由/开源软件是免费的。

我觉得有一个界面友好、操作简单的协作平台还是挺重要的,最起码可以吸引一部分人参与,提高他们的荣誉感和满足感,如果能将它们部署起来,我个人觉得就很好了,不过既然gnu
已经有 GNUN了,使用上述的平台也不太可能了,如果GNUN
能够清晰的告诉我们,有哪些软件需要翻译,现在各国语言翻译的进度怎么样了,提交起来也很方便
,也许会好一些,当然我现在还不了解GNUN,可能还得需要学习一下 GNUN 。但如果GNUN是一堆的 Makefiles 的堆砌
,对我来说,也许我还可以学习下,但对于新参加进来的TX,也许门槛高了些。

既然现在 www-zh-cn
已经活跃起来了,不知道大家都在什么城市,如果有兴趣,可以组织一次见面,大家畅所欲言,一起合计一下也是好的,如果谁学会了GNUN,也可以给大家讲讲使用方法和流程之类的。

希望能够跟大家继续交流下去,别让这次的活跃在将来又沉寂了,如果 gnu, gnome, kde 社区一直都能像 gnome 社区一样健康发展,那就太好了。。。